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协海口市十四届四次会议第391号提案协办情况的函

更新时间:2019-11-29 11:33:00   来源:美兰区  作者:

市供销社(委):
    唐树宝委员提出《关于创新精准扶贫模式,助力我市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建议》收悉。我区高度重视,认真研究,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:
    精准扶贫,就是要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细化管理,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确化配置,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扶持,确保扶贫资源真正用在扶贫对象身上,真正用在贫困地区。在创新精准扶贫工作中,我区进行了实践和探索。
    一是定期开展线下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。为了更好的推广海口市电商特色农产品品牌,提高电商扶贫在社会公众的影响力,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路、增加收入,推动贫困地区农民快速实现脱贫致富。截止到2019年5月已举办7场爱心扶贫集市。
    二是各镇村不定期开展电视夜校爱心集市活动,每周一观看《脱贫致富电视夜校》后,贫困户拿出自家农产品开展电视夜校爱心集市活动,增进帮扶负责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联系,减轻贫困户家庭负担。

    三是线上开展电商扶贫,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区已经委托漫游谷(海南)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2个村级服务站,由该公司组织扶贫产品在海南扶贫网、自建商场线上销售,对接贫困户,下乡收集扶贫产品,设计并采购产品包装,组织贫困户参加活动,将扶贫产品上架到溯源系统,大致坡昌福电商扶贫服务站1-5月共销售扶贫产品金额16570元。灵山镇爱群村电商扶贫服务站1-5月共销售扶贫产品金额14489.8元。
    四是探索贫困户产品进入农贸市场,目前我区农贸市场共19家,其性质均为集体或个人,贫困户农产品进入市场工作有阻力,主城区农贸市场摊位已饱和,工作开展有一定难度,其次贫困户农产品数量不稳定,未形成规模,难以持续供应并在农贸市场固定摊上销售。根据我市菜蓝子建设规划,市菜篮子集团将设置公益市场,可在公益市场设置贫困户产品摊位。

 

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
2019年7月4日



[录入者:美兰区]

主办: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
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898-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:0898-12345
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-1 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1080002

温馨提示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,进入非政府网站
是否继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