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《海口市民政局关于我市48条街路巷命名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》的征集结果

更新时间: 2019-10-21 15:50:00   来源: 海口市民政局网站  作者:
1社会公众建议有个道路名称叫:青少街或少青街。我局不予采纳,考虑这批新建道路的实际情况,并不适用这些名字,但该建议已纳入路名库,以后将按需取用。
2这些路可以习近平提出的: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,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,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友善来命名。我局不予采纳,考虑这批新建道路的实际情况,并不适用这些名字,但该建议已纳入路名库,以后将按需取用。
3新闻说海口有条新街道要命名为“凤楼”街,而且还是“文化传承”,万万使不得,会贻笑大方的。港澳华人区习惯“凤楼”就是风月场所,海南港澳同胞多,会闹笑话。我局予以采纳,该路位于黄篪古墓旁,古墓属于海口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为传承历史文化,铭记乡愁,根据“尊重历史、好记好找”的地名命名原则,用黄篪的字“仲韶”命名,故而命名为仲韶街。
4宏业路,创新路,汇隆路,滨城路,滨南路,康庄路,跃龙路,卧龙路我局不予采纳,考虑这批新建道路的实际情况,并不适用这些名字,但该建议已纳入路名库,以后将按需取用。
5首创公司建议将新民路命名为那秫路,因为那秫村是海南800多年历史有名的文化名村之一,于1951年更名为新民村,但长流地区群众仍习惯称之为那秫村。那秫村自明、清两代人才辈出,秀才、举人、进士人数名列琼山县前茅。那秫村有着千年古村的丰富历史底蕴,为了把这些人文历史记忆留在人们的心中,因此建议将“新民路”命名为“那秫路”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

  我局不予采纳。“秫”过于生僻,不宜用于道路命名,同时因该路贯穿新民村,村的西北边有座高高的“守望楼”,民国初期由村民所建,寓意为守护村庄,教育后人不要忘记优秀传统,守住先人传下来的崇文尚德、诗礼传家的家风。根据“尊重历史、好记好找”的地名命名原则,故而命名为守望路。

  




相关征集调查

[录入者: 美兰区信息中心]

主办: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
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898-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:0898-12345
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-1 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1080002

温馨提示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,进入非政府网站
是否继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