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区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答复

更新时间:2019-09-03 11:28:00   来源: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办公室  作者:

    冯尔铭、黄海鹄、陈海云、苏定体、周蕊、周经武、黄奕雄
蒙美雄、符圣林、梁定军代表:
    您们提出的《关于帮助解决美兰墟至海口市区客车问题的建议》收悉。经认真研究办理,现答复如下:
    因公交线路规划设置权限在市级职能部门,我办积极进行沟通协调,以区政府的名义行函至市交通港航局,申请增加演丰镇美兰墟至海口市区客车班次,该局回复称:
    一、目前,有海口至曲口的乡镇客运班线(以下简称该班线)途经演丰镇墟、美兰墟。该班线共配置 11 辆 19 座客车的运力,每车每天发 4 个往返班次,每天发共44个往返班次,已基本满足演丰镇墟、美兰墟两地居民的出行需求。
    二、国家对乡镇客运班线企业的补贴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有限,乡镇客运班线企业经营现状堪优。途经美兰机场的K4路、21路、41路、41快等4条公交线路及途经演丰镇片区201路、206路2条公交线路开通后
,已严重分流了海口至曲口的乡镇客运班线的客源。客源与营收均呈现下滑趋势,该班线暂无新增运力的计划,运营班次无法增加。

    三、待我市市域列车投入运行后,市交通港航局将同步开通美兰机场至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、美兰机场至桂林洋大学城2条短途接驳公交线路。待演丰镇城乡客运站建成后,可满足演丰镇公交线网的全面铺开以及红树林景区的交通服务需求。

 

 

 

 

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

2019年6月28日



[录入者:美兰区]

主办: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
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898-65383955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:0898-12345
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194号 琼ICP备19002123号-1 政府网站标识码:4601080002

温馨提示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,进入非政府网站
是否继续?